山西首家高速公路雙品牌加油站在晉城營業

2020年04月15日17: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5日上午,山西省首家高速公路“中化石油和高速能源”雙品牌加油站在晉城服務區正式營業,車主們加油更方便了,也標志著以高速公路為基礎,共同打造合作共贏的新模式、新經驗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構筑起了“中國石油、中化石油、殼牌優選、國新華儲、高速能源”等油品供應圈,打造一批便民、快捷、優質的高速公路加油站又邁出了新步伐。

根據統計,山西省高速公路裡程達到5711公裡,但全省有75對服務區加油站暫時不能為車輛提供加油服務。針對這一問題,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務區管理單位多方溝通協調,採取措施全力推進服務區加油站運營啟動工作,加大服務區基礎設施建設、工程亮化美化、地域特色服務、品牌文化建設等方面的資金投入力度,積極打造優美驛站、溫馨驛站、幸福驛站,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順暢的服務,進一步提升服務公眾水平。

為了確保公眾通行服務區期間加到安全放心的油品,山西交通實業集團聯合中化石油山西有限公司,為晉城服務區加油站提供成品標號的汽油、柴油,12台加油機24把加油槍,8個油罐總容積240立方米,保証晉城服務區能夠滿足公眾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加油。

在安全方面,加油站內設置有消防沙箱、滅火毯、滅火器等消防設備設施,並加強對服務人員的崗前安全學習培訓,提高加油員安全意識,時刻繃緊安全鏈條,保障公眾出行安全。在支付手段方面,該加油站支持現金、支付寶、微信、油卡等便捷的支付方式,為旅客加油支付提供便捷,未來還將開通ETC設備支付功能,讓旅客盡享智慧交通之便利。(葛彥明 崔 岩)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