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晉城市民 太焦城際鐵路正線鋪軌完成58.3%

2020年04月16日21: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6日電(雷昊)“目前,太焦城際鐵路全線路基土石方全部完成,橋梁完成97%,隧道完成了99%。正線鋪軌完成369公裡,完成設計632公裡的58.3%。”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大西鐵路客專公司太焦工程建設指揮部負責人介紹,截至4月15日,太焦城際鐵路全線施工的工點已達153處,復工率達100%,全面形成了大干局面。

太焦城際鐵路起於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南站,終點為鄭焦城際終點站焦作站,是國家“八縱八橫”路網規劃中呼(和浩特)南(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358.8公裡,其中山西省境內325.4公裡,途經太原市、晉中市、長治市、晉城市四個地級市的14個縣市區。

太焦城際鐵路的建設,為打通晉東南高速出口通道奠定了基礎,使長治、晉城兩市步入高鐵時代。山西境內新建車站8座,設計時速250公裡/小時,建設工期54個月。太焦城際鐵路由大西鐵路客運專線有限公司負責建設管理,全線於2016年10月開工,計劃2020年12月建成。

據項目部指揮長劉中華介紹,自2月份以來,全線34家參建單位採取切實措施,確保太焦城際鐵路建設的疫情防控安全。針對鐵路工程點多線長的特點,按照 “一標段一方案”“一工點一細則”的措施,精准施策細化防控要求,加強員工內部管理,對辦公區和宿舍區管控,員工用餐、消毒清潔、防護用品使用等各環節嚴格管理,確保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地。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