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世界冰壺聯合會調整北京冬奧會積分規則

2020年04月16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季芳)世界冰壺聯合會近日發布公告表示,由於2020年冰壺世錦賽取消,世界冰壺聯合會已向國際奧委會申請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積分參賽規則做出調整:北京冬奧會冰壺比賽男子、女子以及混雙項目將各有10支隊伍參賽。2021年男子、女子冰壺世錦賽的前六名以及混合雙打世錦賽的前七名將直接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

  東道主中國隊自動獲得男子、女子和混雙3個項目的參賽資格。根據規則,如果2021年男子、女子冰壺世錦賽中國隊的排名在前六位,那麼前五的隊伍將會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其余4個名額將從其他奧運資格賽中產生﹔若中國隊未能排名前六位,奧運資格賽則將產生剩余的3個名額。而混合雙打世錦賽,如果中國隊位列前七,奧運資格將順延一位,即獲得第八名的隊伍將得到北京冬奧會入場券,剩下的2個名額將會在奧運資格賽中產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6日 12 版)
(責編:趙芳、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