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增長68% 山西重點公路項目實現首季“開門紅”

2020年04月17日23: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7日電(雷昊) 今日,從山西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一季度山西重點公路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6.4億元,較上年同期同比增長68%。同時,各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應復盡復,能開全開”,順利實現了“首季開門紅”的目標。

據悉,2020年山西在建和擬建的省重點公路工程項目共計有40個,項目總投資1900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230億元。其中高速公路項目14個,建設裡程1061公裡,總投1506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160億元﹔普通干線公路項目26個,建設裡程633公裡,總投資395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70億元。

在14個高速公路項目中,包括5個“出省口”項目,4個國家高速公路“斷頭路”項目以及太原東二環、西北二環等支撐大太原都市圈、中部盆地城市群一體化發展戰略規劃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其中太原西北二環高速公路項目是山西省在建高速公路項目中規模最大、投資額最高的項目,由西二環段、北二環段和太古高速聯絡線共同構成,全長160公裡,總投資達255億元,計劃建設工期4年,2020年計劃投資目標確定為30億元。

“太原西北二環高速公路建成后將與太原東二環、榆次至祁縣高速公路形成閉環的太原二環高速公路,構筑起大太原都市圈公路主框架,為加快融入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全國區域中心城市,引領帶動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體化發展提供交通支撐和保障。”山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李貴順介紹說。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