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首個跨區域共建產業園揭牌

2020年04月20日18: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8日,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首個跨區域合作共建產業園區——靈丘生物產業園正式揭牌。

靈丘生物產業園是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跨區域合作共建的第一個產業園區,聚力打造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集群。園區總投資10億元,總規劃面積1000畝,分兩期建設。一期主要實施產業開發和公共產品兩個子項目,重點引進上海高科、北京中關村、荷蘭艾貝泰、深圳北科生物等公司,進行蚯蚓生物制品、生物醫藥制品、特醫功能食品、生物珍珠岩制品四大產業板塊的研發、生產、加工與銷售。生物產業園建立管運分離體制,建成投運后預計年產值30億元。

靈丘縣地處山西省東北部,距離北京210公裡,是山西向東融入京津冀的前沿。2013年以來,靈丘縣立足自然生態資源優勢,把發展有機農業作為經濟轉型的戰略性支柱產業,以車河有機農業綜合開發項目為試點,啟動了有機農業園區建設。(王鵬 王愛民)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