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鄂滇三地進行“雲庭審”

涉農民工欠薪案3日審結

2020年04月21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疫情期間,法院對案件快審快結,實實在在地維護了我的合法權益,我要為他們點贊。”近日,臨汾市中級人民法院家事審判庭通過網絡連線晉、鄂、滇三地進行“雲庭審”,審結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案件,從開庭到結案僅用了3天時間,實現了快審快結,防疫、審判兩不誤,有效保障了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本案中,被上訴人(原審被告)朱某、向某於2018年承包了臨汾市汾西縣永安鎮某項目部的搭腳手架、制作安裝錨杆、注漿工程。同年3月,經人介紹,二被上訴人將該工程交給了上訴人(原審原告)江某。2019年8月,向某與江某對工程勞務價款結算確認后,仍有4萬多元勞務款未能支付。江某多次向二被上訴人討要勞務款未果,訴至汾西法院。經汾西法院一審判決,以証據不足為由駁回了江某的訴訟請求,江某不服,上訴至臨汾中院。

上訴人江某尚在湖北打工,鑒於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短期內根本無法現場參加庭審,被上訴人朱某、向某則遠在雲南,來回奔波耗時耗力。

在征得雙方當事人的同意后,臨汾中院通過網絡開庭的方式對該案進行了審理,兩個多小時的網絡庭審全程信號暢通、語音清晰、庭審秩序嚴謹有序。三天后,在二審查明事實的基礎上,臨汾中院依法改判,支持了上訴人的訴求。(記者閆書敏)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