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鐵山西段軌道線正式與河南省內線路連通

2020年04月23日07:23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8日,隨著太行隧道晉豫交界處最后一組長鋼軌精准就位,由中鐵十二局集團鋪設的太焦高鐵山西段軌道線正式與河南省內線路連通。

中鐵十二局集團當前承擔太焦高鐵山西境內631.5公裡的鋪軌任務,包括武鄉西站向南至省界411.4公裡、向北至太原樞紐220.1公裡兩部分,其中有砟軌道333.9公裡,無砟軌道297.6公裡。線路坡度大、彎道急、無砟和有砟軌道轉換次數多,需要在8個月內完成,確保太焦高鐵年底通車目標不受影響。

自2019年9月26日開鋪以來,中鐵十二局集團加強工地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設,採用國內先進鋪軌施工設備,已經累計完成518公裡的鋪軌任務,佔山西境內鋪軌總裡程的82%。疫情防控期間,建設者面對工期短時間緊、工作量大的實際情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施工進度,優化組織施工方案,提高科學管理水平,在復工時間推遲24天的情況下,省界鋪軌節點比預定工期提前12天。

據介紹,太焦高鐵山西段計劃於6月30日全部鋪通,7月31日前完成線路精調,9月1日開始聯調聯試,年底正式開通運營。(記者鄭璐 通訊員董亮)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