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網信辦依法處置兩款違規自媒體公眾賬號

2020年04月23日15: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3日電(張婷婷)4月23日,山西省網信辦發布消息,依法處置兩款違規自媒體公眾賬號,其中,對“大同七點半”微信公號進行30天禁言處置,對“魏都大同(山西)”快手賬號予以永久關閉處置。

根據大同市網信辦巡查監看,“大同七點半”微信公號未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資質,存在標題黨現象嚴重、違規發布新聞信息、拒不服從網信部門約談整改等違規行為。“魏都大同(山西)”快手賬號,未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資質,冒用山西晚報大同記者站官方微信公號的頭像標示,發布大量視頻類時政資訊,已對山西晚報大同記者站的官方媒體形象造成了侵犯和不良影響,對網民形成誤導。

根據《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山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協調賬號服務平台依據有關用戶協議,對“大同七點半”微信公號進行30天禁言處置,對“魏都大同(山西)”快手賬號予以永久關閉處置。

山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提醒廣大自媒體賬號運營者,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自媒體賬號運營者要加強內部管理和自律,服從屬地網信部門監督管理,嚴守“七條底線”,始終遵循“九個不准”,依法合規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山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將加大屬地違規自媒體賬號整治力度,堅決打擊自媒體賬號違法違規行為。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