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山西:五項措施迎接“五一”小長假

2020年04月27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五一”小長假和中國旅游日即將來臨,我省A級旅游景區已有序開放運營,旅行社陸續復工復業組織省內旅游,全省經濟社會運行秩序進入加快恢復的關鍵時期。4月26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外發布《關於做好“五一”假期和“5·19”中國旅游日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完善防控機制,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加強部門聯動,防范化解安全風險﹔針對重點行業領域,推進三年專項整治﹔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做好防災減災工作等五個方面,對全省文旅部門、A級景區和涉旅企業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做出要求。

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採取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防控措施,對已恢復的文化和旅游經營活動和場所加強監督指導。要求恢復運營的A級旅游景區優化設置游覽線路,在景區出入口、重要參觀點等容易出現人員聚集位置配備管理人員,加強游客疏導﹔建立完善門票預約制度,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旅游﹔嚴格控制現場領票、購票游客數量。督促星級飯店強化食品安全工作,拉開桌椅間距,推行公勺公筷。(記者王少斐)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