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石區鄉村旅游按下“快進鍵”

2020年04月29日17: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感受農家文化,品嘗特色美食﹔體驗農業生產,參加趣味研學﹔分享脫貧故事,晒幸福賬單﹔住精品民宿,游精品線路……

4月25日,離石區舉辦的“醉美信義 為愛鄉約”文旅活動在信義鎮舉行,不拘一格、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吸引了絡繹不絕的省內外游客,向人們展示著離石的獨特魅力和內涵,離石區鄉村旅游按下了“快進鍵”。

隨著全民休閑度假時代的到來,度假消費不斷上升。近日,國家級康養小鎮——信義鎮又榮獲2020年中國特色小城鎮品牌100強,這也是山西唯一獲此稱號的康養小鎮。

今年以來,離石區緊抓山西省“太行人家、黃河人家、長城人家”三大文旅品牌建設政策機遇,依托信義鎮得天獨厚的資源中軸、自然資源、人文資源、歷史資源等優勢,著力打造呂梁市文旅集散地中心,打造“看黃河、住信義,登武當、住信義,游龐泉、住信義”康養小鎮品牌。

據介紹,離石區今年將以信義鎮為主陣地,豐富“吃住行游購娛”鄉村旅游元素,打造輻射聯通呂梁各主要景區的游客集散中心。通過建小吃營街,把各方游客吸引來﹔建精品民宿,讓游客留下來﹔設研學基地,讓游客游起來,使信義真正成為人們向往和留戀的“鄉村會客廳”。省內外游客可在離石體驗各項文旅活動,領略離石的大美風光,感知離石的悠久文明,體味離石的風土人情。(姜利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