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蟒高速公路通車試運營

2020年04月29日16: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9日電(麻潞)今天上午10時38分,陽蟒高速公路舉行通車試運營儀式,自2020年4月30 日零時起該路段開放交通試運營。

陽蟒高速公路貫通山西南部與河南中西部,是山西又一條通往中部省份和滬、浙、蘇等東部發達地區的經濟通道,有效連接青蘭、荷寶、連霍等國家高速公路,對於加強山西與經濟發達地區的交流、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改善投資環境、帶動旅游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該項目由山西路橋集團以BOT模式投資建設,總投資概算56.85億元,全長40.093公裡,橋隧比例高達56%。起點位於西河樞紐接陽翼高速公路,終點在省界十裡河大橋處接河南省濟源高速公路。

據悉,當前正值全國高速公路聯網收費體制改革、全國聯網調試階段,陽蟒高速先行實行區域小循環,自2020年4月30日零時起開放交通試運營,試運營期暫定為4個月,至2020年8月31日24時止。試運營期間該路段不收取車輛通行費。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