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縣扶貧辦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行動”推進會

2020年04月29日11:08  來源:黃河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市、縣決戰完勝脫貧攻堅推進會和干部駐村幫扶工作推進會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精准幫扶“管道”作用,確保各類問題整改清倉見底,近日,保德縣扶貧辦召開了決戰決勝“百日行動”推進會。

會上,扶貧辦副主任閆偉首先傳達貫徹全縣創建省級平安縣暨“三零”單位創建動員部署會議、省干部駐村幫扶“十個清零”百日攻堅調度會精神,並安排扶貧辦“三零”單位創建和干部駐村幫扶工作。

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白利軍領學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並安排部署當前重點工作。他說,決勝“十個清零”百日攻堅行動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圍繞“交總賬”目標,查幫扶對象准不准,促進基礎工作扎實﹔查政策落實全不全,促進保障措施加強﹔查收入增長穩不穩,促進脫貧成效鞏固﹔查幫扶措施實不實,促進因戶施測精准﹔查問題整改嚴不嚴,促進工作水平提升,確保決戰完勝圓滿收官。

他強調,這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扶貧系統作為脫貧攻堅專責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主動擔當作為,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當好脫貧攻堅的主力軍先鋒隊,拿出愚公移山的意志、將戰斗進行到底的決心,繃緊弦加把勁,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際行動,踐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根本要求。

他指出,扶貧干部要繼續深入基層進村入戶排查問題,梳理匯總研判問題,精准制定整改措施,要逐村逐戶解決問題,力求嚴格做到查漏補缺不留死角,全面完成總結宣傳。扶貧系統要義無反顧扛起統籌責任,千方百計推動問題解決,爭分奪秒抓好工作落實,精細嚴實落實幫扶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高質量高標准做好決戰決勝之年各項工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王海榮)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