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名優秀青年入選“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年04月30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4月29日,記者從團省委獲悉,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由共青團中央主辦的2020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評比名單揭曉,我省共有5名優秀青年上榜,他們分別是郭若橋、喬莉莉、魏潔英、高思恩和郭子涵。

永和縣閣底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郭若橋和臨汾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喬莉莉入選“愛崗敬業好青年”。郭若橋致力於鄉村脫貧攻堅,打造“永和珍寶”農村電商品牌,幫助農民銷售農副產品近300萬元。他爭取協調資金鋪設鄉村旅游三級公路7.3公裡,架設電網線路3.5公裡,改造農戶窯洞民宿50孔,讓一個封閉落后的小山村成了遠近聞名的旅游村、攝影村。喬莉莉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作為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臨汾市醫療隊隊長馳援湖北。在業余時間裡,她拍攝了21個防護服穿脫流程教學視頻,還解決了防護服容易破損、護目鏡起霧、醫護人員長時間重裝工作導致頭痛的問題,成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行家裡手。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第二〇七研究所仿真裝備研發部高級工程師魏潔英獲評“創新創業好青年”。她從一名普通的科研人員成長為優秀青年代表。她擔任著模擬訓練領域多個項目副總師,實現了我軍從單裝操作模擬向戰術對抗體系仿真的轉變,確立二〇七所在模擬訓練領域的國內領軍地位,創造產值達數億元。

山西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專業在讀研究生高思恩入選“勤學上進好青年”。她雖然身有殘疾、家庭經濟困難,但是勤學上進的步伐從未停止。25年來,她從一名棄嬰,成長為一名品學兼優的碩士研究生、國家二級運動員、山西時代新人代表、二青會開幕式主火炬手,被譽為“堅強陽光的折翼天使”。她組建的“時代新人跑團”,開展公益演講20余場,用青春正能量激勵更多青年奮勇向前。

陵川縣附城鎮台北村第一書記郭子涵獲評“扶貧助困好青年”。去年8月,郭子涵的父親、台北村第一書記郭建平因積勞成疾,不幸因公殉職。10天后,郭子涵主動申請到脫貧攻堅一線去,緊握父親傳給她的接力棒,完成父親未完成的事業。到村7個多月來,她組織修繕了村裡外出道路,改造貧困戶秦榮喜家的危房,新建蓄水池解決全村人用水需求,鼓勵村民擴大生產,並積極配合支村“兩委”做好疫情防控及捐款工作。(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