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西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01日07:39  來源:山西日報
 

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

在第130個“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謹向你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向關心支持工運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

勞動開創未來,奮斗實現夢想。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是推動經濟發展、促進社會進步的主體力量。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中央及省委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崗位各條戰線施展才華、艱苦奮斗,在高質量轉型發展實踐中建功立業,創造了驕人業績,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主力軍的時代風採。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醫務工作者勇毅逆行、無懼生死,展現出救死扶傷、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涌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先進人物和感人事跡。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英勇奮戰在疫情防控、復產復工崗位一線,用奉獻、擔當和大愛筑牢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守土盡責,充分發揮聯系、凝聚、發動職工群眾的職能作用,在打贏疫情防控山西戰役中作出重要貢獻。實踐証明,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不愧是戰疫戰場上最堅強的主力軍,工會組織不愧是黨密切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開展群眾工作的得力助手。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更需要全省上下團結一致,攻堅克難。希望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溫“三篇光輝文獻”,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積極投身三大攻堅戰和轉型綜改主戰場,在創新創業中敢為人先,在實踐實干中大顯身手、在奮進奮斗中再創佳績﹔堅守理想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懷大局、奮發作為,愛崗敬業、爭先創優,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爭當表率﹔堅定倡導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高品質生活,全力提升綜合素養和技術技能水平,爭做全面發展的新時代主人翁,譜寫更為精彩的人生華章。

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協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為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全面發展和發揮作用搭建平台、創造條件、提供保障。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忠誠擔當,改革創新,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為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衷心祝願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日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