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嶺區:“三清”“五治”行動推進現代城區建設

2020年05月01日20: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一早,杏花嶺區的多個街道、公園、小區、樓院、電梯、場館內,隨處可見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他們沿路撿拾煙頭、碎紙屑,整理破損的廣告牌……

“全區共有3萬余名志願者走上街頭、走進社區,開展‘三清’‘五治’志願服務活動。”杏花嶺區有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為改善城鄉面貌,提升城鄉環境水平,杏花嶺區將從5月1日至5月15日,在全區范圍內集中開展清垃圾、清廣告、清立面和嚴罰隨地吐痰、嚴罰亂扔煙頭,嚴罰亂扔垃圾,嚴罰違規遛狗,嚴罰違章停車專項行動,為建設宜業、宜學、宜居、宜樂、宜游現代城區奠定基礎。

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對河渠溝壑、鐵道沿線護網內外、高速沿線護網內外、城市綠地、垃圾桶站周邊和各類圍擋內的積存垃圾徹底清零﹔以燈杆、電線杆、建筑立面、高架橋、居民樓院、臨街門店、機關單位為重點,全面清理影響市容市貌的違法違規小廣告、破損臟污的廣告牌、過時陳舊破損的軟體廣告等﹔以臨街建筑物為重點,對牆體亂披亂挂全面清理,對破損殘缺、臟亂陳舊、一店多招的門頭牌匾全面清理,對亂堆亂放、亂搭亂建的樓頂全面清理﹔對臟污的臨街建筑立面、正在施工的工地圍擋立面、寫字樓的玻璃幕牆立面全面清洗。

杏花嶺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區將把“三清""五治”專項志願服務變成常態化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太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楊懿 劉璟琛  攝影:楊韓玉)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