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晉城市旅游景區開放平穩安全有序

2020年05月04日08: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您好!請出示您的健康碼!這邊走……”5月1日,從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假期首日,全市景區景點安全有序開放,假日旅游市場平穩運行。

為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景區開放管理工作,晉城市文旅局制定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專項督導方案,市縣兩級局領導班子帶隊分組赴全市各景區景點進行督導,文旅系統全員上崗,工作人員作為文明志願者奔赴各大景區協助、引導游客間隔入園,嚴防人員瞬間聚集,切實提高游客疏導速度。

“看,這就是我在太行日報微信公眾號上預約的門票,今天來了感覺景區井然有序,工作人員服務熱情周到,玩得非常開心。”游客張先生出示了手機上的電子門票。

 

五一期間,晉城市所有A級景區實行線上預約免門票的方式對游客進行限流,將流量管控的關口前置,避免游客出行時間過於集中。

 

在陵川縣王莽嶺景區,旅游服務志願者冒著炎炎烈日堅守崗位,有的協助量體溫、做記錄,有的在幫游客搬手推車,有的在引導游客間隔入園。

“我們的工作主要是幫助景區進行人員疏導,核銷預約門票,推薦游客游覽路線等,整個上午都很順利。”旅游服務志願者郝麗娜說道。

為進一步緩解景區接待高峰人員不足難題,確保疫情防控和游客安全,晉城市文旅系統工作人員放棄休息,積極參與志願隊伍,幫助景區在實名制預約登記、人員疏導、突發事件等方面進行服務,切實做好景區限流重點任務落實,全力保障“五一”黃金周晉城市旅游景區開放平穩安全有序。

(尚明明 閆凱 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