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Gbps!山西移動創5G終端測試速率歷史新高

2020年05月06日15: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桑莉媛)今日,山西移動聯合華為公司在首屆5G生活節上,使用5G網絡的載波聚合技術,實現單用戶下載速率超3Gbps。

在本次5G生活節上,為了給用戶體驗更快的5G速率,山西移動聯合華為公司積極探索5G CA(Carrier Aggregation,載波聚合)技術。在會場開通全國首個5G 2.6G+4.9G異頻段200M CA示范站,使用Mate X手機實測下行速率可達3.1Gbps,在國內率先突破3Gbps速率大關,創造了5G終端測試速率歷史新高。

5G基於大帶寬、低時延、廣連接的特性,已經深入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未來實現萬物智聯的網絡基礎。更高的速率不僅能夠進一步提升用戶VR、AR、8K等極致視頻體驗,滿足客戶對速率的差異化需求,還可以讓機器看的更清、更遠、更准,進一步推進5G在工業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遠程醫療等垂直行業場景下的廣泛應用。

山西移動將於2020年6月底實現全省城區5G網絡覆蓋,為用戶提供立體化、智能化、高品質的5G網絡。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