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數字經濟新時代 山西移動舉辦首屆5G生活節

2020年05月06日20: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桑莉媛)放眼皆青翠,初夏更勝春。今日,山西移動舉辦首屆5G生活節暨“縣縣通5G 客戶超百萬”新聞發布會。會上,山西移動首屆“5G生活節”正式上線,“5G+智慧煤礦”等8個行業白皮書正式發布。

 “截至目前,山西移動已累計開通4600個5G基站,全省11個地市的核心城區已實現連片覆蓋,所有的縣均開通了5G基站,5G資費用戶已超過110萬戶。”山西移動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魏春輝表示,山西移動將提前半年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5G覆蓋目標,6月底前實現全省城區、中部盆地城市群的5G覆蓋。

據悉,山西移動聯合產業鏈積極構建資源共享、生態共生、互利共贏、融通發展的5G新生態,與省內煤炭能源、重工制造、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行業深度融合,成立33個5G聯創實驗室,探索孵化62個5G創新應用。緊緊建設智能礦山、發展遠程醫療、打造智慧城市、改進管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等5G重點示范應用場景,創造了多個國內或省內“第一”。

山西高度重視5G產業發展,2019年9月,山西省政府出台了加快5G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與中國移動簽署了5G戰略合作協議。今年以來,山西將5G產業作為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重要主攻方向,大力推進“5G+智能礦山”“5G+智慧文旅”“5G+智慧農谷”“5G+智慧城市”“5G+工業互聯網”以及其他更多場景應用。

5G創想無限,賦能未來。下一步,山西移動將攜手各方合作伙伴共謀發展,持續擴大“5G朋友圈”,持續做大“5G蛋糕”,充分釋放5G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圖片由山西移動供)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