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心臟冠脈支架降價 最高降幅達69%

2020年05月07日15: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7日電(趙芳)今日,從山西省醫保局獲悉,本月起,該省公立醫療機構全面執行心臟冠脈支架高值醫用耗材集中採購中選產品降價結果。8家生產企業的13個心臟冠脈支架產品中選,經測算,中選產品平均降幅52.98%,最高降幅69.12%,最低降幅40.2%,全省一年可節約心臟冠脈支架採購使用費用2億元左右。

山西省醫療機構藥品耗材集中採購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於今年1月3日發布了《公立醫療機構冠脈支架組團聯盟集中帶量採購公告》,組織全省68所有心臟冠脈支架採購使用量的醫療機構,開展了心臟冠脈支架組團聯盟集中帶量採購談判議價。1月16日,完成了現場談判議價。1月23日,正式公布談判議價中選結果。

在這次集中採購工作中,山西將醫療機構一個年度內藥物洗脫或涂層冠脈支架70%的使用量(31693個)作為約定採購量,進行帶量採購,以量換價,採購周期為1年。同步採取醫保基金預付政策,保証回款,降低企業成本﹔明確醫保支付辦法,建立“結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擔”的激勵機制﹔加強質量監管,保障產品供應。通過此次集中帶量採購,進一步規范心臟冠脈支架醫用耗材的使用,切實減輕患者負擔。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