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吉喆在山西調研脫貧攻堅普查工作

2020年05月09日06:35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寧吉喆在山西調研,深入晉中市脫貧攻堅普查辦調研指導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出席山西省脫貧攻堅普查匯報會並講話。

寧吉喆充分肯定了山西脫貧攻堅普查前期准備和綜合試點工作取得的明顯成效。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有關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快市縣級普查經費落實,做好綜合試點總結工作,做好普查人員選調和培訓。要加強數據質量管理,堅持依法普查,做好獨立普查、獨立上報,將數據質量管控貫穿脫貧攻堅普查全過程,確保普查數據質量。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省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牽頭抓總作用,壓實責任、加強調度、強化督導,保障脫貧攻堅普查工作順利實施。

副省長王成出席匯報會並就全省脫貧攻堅普查工作情況作了匯報,晉中市、普查綜合試點縣岢嵐縣及兩位普查員分別作了匯報。

會后,寧吉喆到晉能光伏技術有限責任公司調研,聽取了企業負責人有關情況介紹。王成、國家統計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同參加調研。(記者裴雲鋒)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