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在忻州調研

2020年05月09日06:36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省政協主席李佳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所聯系的忻州市靜樂縣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省政協副主席張瑞鵬一同調研。

李佳輕車簡從、不打招呼,隨機來到靜樂縣王村鄉下村王愛田、王有艾、李雙江三位農戶家中訪談,逐項了解“三保障”政策落實、產業幫扶、外出打工、農畜產品銷售情況﹔來到鵝城鎮利民小區集中安置點李四娃、董貴有家中,實地查看搬遷戶居住條件,圍繞易地搬遷后的產業支撐、配套建設、公共服務等進行交流,並赴創星金隆服裝有限公司和久冠扶貧車間就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等進行調研,聽取群眾和企業的意見建議。調研結束后,李佳與市、縣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抓實問題整改進行深入交流,提出希望要求。

李佳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完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強交總賬意識、軍令狀意識,進一步推動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千方百計保增收,採取務實舉措克服疫情影響,抓住復工復產提速擴面時機,挖掘就近就地就業、互聯網銷售和消費扶貧潛力,全力護住“基本盤”。要嚴格標准保底線,加強監測,動態跟進,逐人逐戶查缺補漏,做好“兩不愁三保障”這道必答題,堅決防止新的返貧致貧,切實把措施想在先、把工作做在前、把政策落實好。要扎實工作保成色,強化結果導向,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及時發現問題,整改要清倉見底,確保經得起黨和人民檢驗。要責任如山顯擔當,層層落實主體責任,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練就“硬身板”,保持“硬作風”,啃下“硬骨頭”,在脫貧攻堅主戰場踐行初心使命。(記者鄧偉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