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44次主任會議

2020年05月09日06:37  來源:山西日報
 

5月8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44次主任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出席。

會議決定5月12日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建議議程為:審議《山西省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條例(草案)》《山西省經濟林發展條例(草案)》《山西省大數據發展應用促進條例(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呂梁山區生態保護和修復促進高質量發展的決定(草案)》,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山西省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草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止野外違規用火的決定(草案)》《山西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修正案(草案)》《山西省城鄉環境綜合治理條例修正案(草案)》和廢止《山西省農業綜合開發條例》的議案,審議省政府關於提請審議《山西省禁毒條例(修訂草案)》《山西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草案)》《山西省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促進條例(草案)》的議案,審議和批准《晉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晉城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決定》《臨汾市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治理促進條例》,審議省政府關於全省轉型綜改工作重點是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情況的報告,關於在“一個戰場”打贏脫貧攻堅和生態治理“兩場戰役”情況的報告,關於2019年度全省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審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全省法院刑事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省政府關於提請批准提前發行2020年部分新增政府債券情況的說明和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省政府發行2020年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債券的決議(草案),人事議案及其他。

會議還研究了關於《山西省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規定》執法檢查和專題詢問工作方案、關於《法治進行時》立法類電視節目總體策劃方案。 (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