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醫大一院10天內成功實施3例肝移植手術

2020年05月09日17: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9日,從山醫大一院傳來消息,從4月29日至5月8日,該院院長徐鈞教授帶領肝移植團隊,與多學科協同作戰,10天內成功實施3例肝移植手術。

 

4月29日第一例肝移植手術中

手術前醫院高度重視,多次召集普通外科、麻醉科、手術室、重症醫學科、輸血科、醫學裝備管理處等多科室召開准備會,就肝移植的倫理審查、所需人員、設備進行了全院的協調和調配,並進行了充分的術前討論,對手術可能出現的情況進行了預判和精確的評估,科學制定了手術方案。

4月29日凌晨,在等到匹配的肝源后,徐鈞教授第一時間帶領團隊為第1例患者申某實施了肝移植手術。術后,患者進入重症醫學科正壓病房監護,給予抗感染、抗免疫排斥反應、保肝、補充營養等治療。目前,患者各項指標平穩,已轉入普通外科病房,恢復良好,可正常下地活動。

5月2日、8日,徐鈞教授帶領肝移植團隊又分別為一名肝癌患者和一名肝硬化患者成功實施肝移植手術。目前,這兩名患者正在重症醫學科正壓病房監護,恢復穩定。

徐鈞教授在手術中

據悉,這3例手術所需的肝臟均來源於山西省人體器官獲取與分配管理服務中心。(范曉莉 劉臘梅 圖片:張博倫 朱虹瑾)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