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抓“新基建”利好  國網山西送變電41項在建工程全面復建

2020年05月09日14: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施工產值已較上年同期增長9%,資產負債率創歷史新低。”今天,從國網山西送變電公司傳來消息,復工復產以來,該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營,通過一系列提質增效手段,為生產經營持續向好積累了有益經驗。

面對疫情影響帶來的經營壓力,該公司在抓實抓細本單位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依法合規享受疫情期間政策減費。在復工復產中,搶抓“新基建”市場利好機遇,41項在建工程全面恢復建設,以“前向推進+倒排進度”為施工進度管控時間軸,通過施工人員“e安全”信息系統、電網建設視頻監控系統等安全管理數字化手段,鞏固安全生產良好局面。

在內控管理中,積極挖潛降本增效,一方面實時掌握鋼材等市場行情,實施集中招標採購,有序開展分部結算,協同加強簽証要素結算管理,同步開展管理創新課題研究、成果應用,實現管理創新見效。另一方面突出財務管理精益化,嚴格以收定支,形成收入與成本價值聯動,緊縮辦公費、差旅費、單車費用等非生產性支出,管理費用較上年同期壓降30%,加大債權清理力度,逐級傳遞回款壓力,賬齡一年以上應收賬款余額較其2019年期末余額壓降25%,保障了企業經營“源頭活水”。(陳方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