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秋冬防成績單出爐 15個地區重污染天氣為零

2020年05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0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辦公室通報了2019年10月1日-2020年3月31日秋冬防期間,全省各縣(市、區)環境空氣質量改善情況。其中,15個地區重污染天氣為零。

山西119個縣(市、區)中, 17個縣(市、區)PM2.5平均濃度同比惡化,4個縣(市、區)同比持平,98個縣(市、區)同比下降。依照 PM 2.5平均濃度由低到高(空氣質量由好到差)排名,前三位分別是交口縣、五寨縣、婁煩縣。其中,婁煩縣以37.3%的降幅,位列全省第一。重污染天數為零的縣(市、區)為沁源縣、平順縣、盂縣、武鄉縣、神池縣、岢嵐縣、榆社縣、左權縣、和順縣、沁水縣、永和縣、五寨縣、寧武縣、陽高縣、雲岡區。

同時公布的還有太原及周邊“1+30”區域42個重點縣(市、區)環境空氣質量改善情況。以太原為中心,山西實施以“承載力定發展”的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措施,力爭在“1+30”城市統一治理步調、統一治理標准、統一預警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區域空氣質量監測預測預報體系。依照公布的數據,“1+30”區域 PM 2.5排名前3位(綜合指數由小到大)的縣(市、區)依次為:太原市婁煩縣、古交市、陽曲縣。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