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53.402公裡 山西首個BOT模式一級公路通車

2020年05月11日09: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1日電(張婷婷)5月10日上午10時28分,山西路橋集團投資建設的國道108線神堂堡至砂河段一級公路在繁峙縣東山鄉建成通車,全長53.402公裡,是山西省第一個以BOT模式投資建設的一級公路。

國道108線神堂堡至砂河段一級公路項目,投資概算14.8億元,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標准,橫跨大清河水系,沿五台山脈而建,是由晉入冀、入京和晉煤外運的重要經濟通道,也是自東向西進入五台山景區的主要旅游通道。

今年以來,山西路橋集團堅持“項目為王”,充分發揮“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建設、施工、運營的一體化經營、協同化發展”優勢,聚焦主業推動高速公路、國省干線、三大板塊旅游公路等項目建設。國道108線神堂堡至砂河段一級公路是路橋集團繼陽蟒高速公路之后,在2020年建成通車的又一個重要項目。

該項目建成通車后,對提升國道108全線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促進山西省交通運輸事業發展起著重要作用。依托這條戰略機動高效的交通運輸通道,可以更好滿足山西煤炭經濟持續發展和旅游產業快速壯大的需要,有效支撐山西新型能源和工業基地建設,對完善山西省區域路網結構、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助力地方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