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呂梁供電公司:信息通信春檢不留死角

2020年05月11日10: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以站為單位,將通信春檢任務分解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和每個人員,不留死角,有序將本年度春檢工作高質量完成。”5月9日,國網呂梁供電公司信通公司負責人范建業對員工提出要求。

春檢工作開展以來,該公司圍繞信息通信系統運行狀態、機房基礎環境、基礎運維台賬資料核查、信息系統及網絡安全等方面,實行24小時值班,認真執行每日值班匯報制度,做好事故預想,提高事故處理和應急能力。嚴格履行檢修計劃上報工作,全面深化通信管理系統檢修模塊應用,規范編寫通信管理系統中檢修票、通信第二種工作票,期間共執行通信檢修計劃9條,完成65項通信設備檢修工作。對所轄變電站內OPGW、ADSS終端接頭盒導引光纜引下管口進行封堵及三點接地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和完善,並詳細記錄所轄區域內各站點通信電源的配置情況。同時,對主要站點的蓄電池進行了充放電試驗,並做好相關記錄工作,對不符合相關接線規定的,及時進行了整改。

隨著春檢工作的持續深入,國網呂梁供電公司建全信息通信應急機制,確保系統穩定運行,確保通信系統備品備件及搶修物資齊全,有效縮短了搶修物資准備時間,各檢修班子人員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進一步提高信息通信安全可靠運行水平,為迎峰度夏期間呂梁供電公司信息通信設備安全穩定運行提供有力保障。(劉磊 任衛宇)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