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品晉味·助農益農】山西啟動農產品百日消費季活動

“十縣百村千人”線上直播等6項活動將持續到8月中旬

2020年05月12日07:23  來源:山西日報
 

開欄的話

“好貨也要會吆喝”。來吧,上淘寶、京東、抖音、快手等網絡平台,聽縣委書記、縣長直播代言帶貨,讓山西藥茶、山西小米、山西陳醋、山西玉露香梨等一大批優質特色農產品走出山西,走進更多人的生活。

為了加快推進我省特色農業品牌建設,助力“晉字號”農產品開拓市場,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省消費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在全省范圍開展“晉品晉味·助農益農”農產品百日消費季活動。本報即日起開欄“晉品晉味·助農益農”,為“晉字號”農產品開拓更廣闊的市場助力加油!

 

5月11日,“晉品晉味·助農益農”農產品百日消費季活動在太原啟動。活動期間,我省將組織開展“十縣百村千人”線上直播、“十品百企”品牌推介、鮮活農產品線下對接、特色產品百日促銷、系列專場活動、消費扶貧“五進”對接承銷等6個系列活動,助力拓展農產品銷售渠道。在上午兩個多小時的直播中,6個直播平台訪客流量達到136.27萬人,銷售單數合計23611單,銷售金額146.44萬元。副省長王成按動百日消費季活動啟動球,見証簽約並巡視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百家龍頭企業“十品”精品展和網絡直播。啟動儀式前,王成會見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林濤一行。

啟動儀式上,省農業農村廳與阿裡巴巴集團簽署《共同推進數字鄉村和春雷計劃興農助農合作框架協議》、與山西美特好連鎖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共同打造農產品供應鏈戰略合作協議》、與山西樂村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共同推進“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戰略合作協議》。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鞠振發布,天貓山西原產地商品官方旗艦店和京東山西農特產館兩個線上銷售平台改版上線,美特好電商平台“晉品晉味”山西品牌農貨館、“助農益農”山西消費扶貧館和山西樂村淘公司山西消費扶貧電商平台上線。

“晉品晉味·助農益農”農產品百日消費季活動將持續到8月中旬。“十縣百村”線上直播擂台賽將評選出“最美農產品代言書記、縣長”“農產品帶貨達人”“山西網紅農產品”等。從近百家十大產業龍頭企業中篩選網貨化的精深加工產品400余種,從新型經營主體中篩選網貨化的生鮮及加工產品100余種,進行重點培育打造,並入駐四個“晉字號”品牌農產品網上銷售平台進行推介銷售。組織網上促銷、渠道營銷、展會推銷、對接承銷、商超直銷等系列活動,舉辦10場鮮活農產品“走出山西網上行”活動。省消費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還將組織不同類型專場對接和消費扶貧“五進”對接承銷活動。

與會人員觀看了張繼鋼、郭鳳蓮、賀星龍、石佔明等山西籍名人的推介視頻和部分縣委書記、縣長的代言視頻,以及山西淘寶村播、天貓山西原產地商品官方旗艦店、京東山西農特產館、晉品晉味農貨館、山西樂村淘消費扶貧館等直播間的直播情況。(記者王秀娟)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