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例全部治愈 山西境外輸入病例清零

2020年05月12日17: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麻潞)在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應急病區醫務人員的精心治療下,今天,於4月7日入院的太原市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林先生治愈出院。至此,山西收治的63例輸入性確診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實現“清零”。

林先生接受採訪。郝東亮/攝

林先生,男性,35歲,於莫斯科時間4月5日下午6:45乘中國國航CA910由莫斯科飛往太原,入太原市中心醫院隔離點隔離,查咽拭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4月7日由太原市中心醫院轉入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入院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普通型),但患者症狀屬於進展期,肺部炎症迅速擴大。

入院后,醫院組織精兵強將按照國家衛健委診療指南積極給予抗病毒、氧療、激素、中藥、人文關懷等對症治療,尤其是運用了有山西特色的肺臟脫水治療,患者新冠肺炎症狀很快消失,到4月22日胸部CT顯示肺部炎症基本吸收。

但林先生核酸檢測(咽拭子)一直不轉陰,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積極給予抗病毒治療、調節免疫、中醫中藥治療、營養支持、心理支持等干預,5月8日患者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轉陰,5月11 日、5月12 日間隔24小時連續2次咽拭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胸部CT顯示肺部炎症完全吸收。5月 12日,經省市及四院醫療救治專家評估,符合新型冠狀病毒診療方案(第七版)出院標准,患者於2020年5月 12 日痊愈出院。接下來,林先生還將在定點隔離點康復修養14天。

據悉,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自3月21日開始收治輸入性新冠肺炎病例以來,共收治確診病例6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63例確診病例中:4例來自英國,其中 1例輕型,3例普通型﹔59例來自俄羅斯,其中重型13例,普通型38例,輕型8例 。無症狀感染者6例中,2例來自英國,1 例來自埃塞俄比亞,3例來自俄羅斯。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