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將展示文博事業發展亮點

2020年05月12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江蘇蘇州博物館延長開放時間至19時,夜幕下的博物館美輪美奐,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流連忘返。
  闕明芬攝(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張賀)11日,國家文物局通報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各項活動准備情況。據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將於5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舉行,由國家文物局和江蘇省政府主辦。

  本次活動將嚴格控制活動規模、完善應急預案,並首次嘗試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傳播方式,對“青年視角——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館”論壇、主會場活動開幕式等進行網絡直播或話題推送。

  本次活動將聚焦於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圍繞博物館如何促進社會平等、多元和包容這一主題,全方位集中展示中國博物館事業發展的最新成果。主會場活動十分豐富:啟動國家文物局與新華社首個合作項目“國雲展”平台﹔舉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見証物捐贈儀式﹔公布2019年度“全國最具創新力博物館”名單﹔公布第十七屆(2019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項目推介結果﹔啟動“為國寶代言”活動……

  除了主會場活動,全國各地也將按照國家文物局的統一部署,在5月18日前后開展相關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互動的平台。如黑龍江、廣西、福建、四川、新疆等省份,將舉辦本地區的主會場活動﹔南京博物院、天津博物館、山東博物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等將在“5·18”前后推出新的展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11 版)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