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亞麻籽油實現首次出口

2020年05月13日17: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12日,經太原海關所屬朔州海關檢驗合格,由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760公斤亞麻籽油,在天津口岸順利通關發往馬來西亞,這是山西省亞麻籽油首次出口。

山西中大科技有限公司擁有2萬畝亞麻籽種植基地,從2004年就開始研制生產亞麻籽油,企業深加工採用的國際先進的物理冷榨和超低溫提純工藝,極大提高了產品的營養價值,產品在北京、上海等國內市場供不應求。

了解到企業的出口意願,朔州海關一方面派出專業人員,上門為企業解讀食品出口申報、檢驗通關等各種政策,為生產、質檢、倉儲等崗位員工開展專題培訓,幫助提高操作技能﹔另一方面,派員深入車間查看出口亞麻籽油生產質量管控情況,幫助完善出口食品衛生控制體系,提出改進措施,確保食品安全,鼓勵企業在更加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中蹚出一條新路。

“朔州海關的幫扶解除了我們的后顧之憂,我們這次終於成功邁出了第一步。下一步,我們計劃簽訂更多更大的國際訂單,讓山西的健康食品端上世界餐桌”。說到公司近期發展規劃,公司總經理韓君濤信心滿滿。

據了解,亞麻是我國北方種植的傳統油料作物,其所含有的豐富的α-亞麻酸數量是魚油的兩倍,被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廣泛推廣。相關資料表明,人體自身無法合成α-亞麻酸,隻能完全依靠外來攝入補充。因此,α-亞麻酸被稱為“植物魚油”,對實現人體脂類代謝平衡、降低高血脂和血液粘稠度、調節和提高人體免疫力等具有保健作用。(延大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