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家醫保局簡化醫保辦理手續

2020年05月13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李紅梅)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發布《全國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對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進行梳理和規范,各地在《全國清單》基礎上再進一步精簡辦理材料、簡化辦理流程、縮短辦理時限,力求實現“群眾辦事不求人、最多隻跑一次”。2020年8月底前將全面實施清單制度,屆時,群眾辦醫保將更加方便、快捷。

  《全國清單》提出了“一站式聯辦”服務流程,材料進行精簡,涉及群眾的經辦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材料均不超過4種。辦理時限縮減,在已明確辦理時限的26個子項中,辦理時限整體壓縮比例超過50%﹔逾30%服務事項縮減量達25個工作日,近40%服務事項縮減量達15—20個工作日,最大縮減量達30個工作日。即時辦結的為12項,佔比達46%﹔5—20個工作日辦結事項為9項,佔比為35%﹔30個工作日以內辦結的為5項,佔比為19%。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3日 14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