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17日07:49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交流學習體會,對貫徹落實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長、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李青山,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參加傳達學習會議。

5月14日,民革山西省委會機關召開學習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共山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山西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體現到實際工作中,緊緊圍繞中共山西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緊盯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這個偉大的時代中,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搞好民主監督,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5月14日,民盟山西省委會召開專題學習會,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共山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同時也飽含深情、溫暖人心,為全省人民勠力同心譜寫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民盟山西省委會要努力做好中共山西省委交辦的“發展旅游產業”和“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兩個重點調研課題﹔繼續推動“6個1”中長期調研,做好汾河重點調研課題﹔積極服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緊扣中共山西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鼓足干勁,再接再厲,為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民盟力量。

5月13日,民建山西省委會組織召開機關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時隔三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蒞臨山西視察工作,這是對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進一步鼓舞山西轉型發展的信心、堅定轉型發展的信念。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反復學、深入學,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完善履職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更加注重履職實效,發揮人才和智力優勢,切實做好參政議政和民主監督工作,為山西轉型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5月13日,民進山西省委會機關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指出,全省各級民進組織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山西工作的最新指示上來﹔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選准參政議政著力點,找准建言獻策切入點,為落實中共山西省委提出的“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貢獻山西民進人的智慧和力量﹔要發揮民主黨派智力密集優勢,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作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加強山西民進組織自身建設,為山西民進事業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5月14日,農工黨山西省委會機關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在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特殊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來山西視察,讓人振奮、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既是對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對山西轉型發展寄予厚望。農工黨省委會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反復學、結合工作學,切實落到實處﹔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徹到實際工作中,領會實質、汲取動力,轉化成工作思路、工作動力、工作成效,推動農工黨省委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5月13日,九三學社山西省委會召開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指出,九三學社山西省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要和“三篇光輝文獻”有機結合,系統化、一體化推進學習,學深悟透,迅速在全社掀起學習熱潮。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認真完成好中共山西省委交辦的兩件大事,組織引領九三社員中的政協委員,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推動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作貢獻。

5月14日,省工商聯機關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突出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非公經濟人士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省委部署的“三項任務”為抓手,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山西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戰略部署,進一步增強工商聯服務民營經濟的能力和水平。要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落實工作的動力,扎實做好工商聯的各項工作。(記者鄧偉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