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打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省公安廳、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17日07:50  來源:山西日報
 

5月14日,省公安廳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部署,就公安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出安排。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主持並講話。

劉新雲要求,全省公安民警、輔警,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動員、全方位、全覆蓋抓好學習,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要始終牢記公安姓黨,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始終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始終強化使命擔當,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始終堅守公平正義,全面落實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始終狠抓改革強警,不斷提升公安工作現代化水平﹔始終從嚴管黨治警,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奮力譜寫新時代公安工作新篇章。

本報訊(記者閆書敏)5月13日,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就抓好貫徹落實作出部署。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孫洪山主持會議並講話。

孫洪山指出,要根據省委統一部署,把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省法院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的熱潮。要聚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充分發揮司法促進發展、穩定預期、保障民生的功能,依法服務保障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要落實“三農”政策,依法嚴懲制售偽劣農業生產資料犯罪和脫貧攻堅領域腐敗犯罪,促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保障我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全面推行環境資源“三合一”審判機制,健全完善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依法嚴懲各類環境資源犯罪,加強對“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治理的司法保障,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加強民生司法保障,建立優先審理執行機制,開辟“綠色通道”,妥善審理教育、就業、醫療、養老、育幼等涉民生領域案件,加大執行力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積極開展“深化紀律作風整頓年”以及“零違紀”法院創建活動,健全審判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實改善法院政治生態,著力鍛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忠誠可靠、清正廉潔的過硬法院隊伍。

本報訊(記者鄧偉強)5月14日,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景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景海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學、深入學,融會貫通,學思踐悟。要把檢察職責和任務擺進去,全面優化年度工作部署,著力增強推動創新發展的能力。要聚力服務轉型綜改,為“早日蹚出一條轉型發展新路子”貢獻檢察力量。要聚力踐行檢察為民,增強人民群眾司法獲得感。要聚力全面從嚴治檢,持續打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努力為治晉興晉強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記者李煉)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