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所長黃三文一行舉行工作會談

共同出席合作簽約儀式

2020年05月18日07:24  來源:山西日報
 

5月17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所長黃三文一行舉行工作會談,就加強農業科研合作深入交流,並共同出席山西農谷、山西農業大學(省農科院)、大同市政府與基因組所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副省長王成出席。

樓陽生對黃三文一行表示歡迎。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山西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確了重大任務,要求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對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立足“特”“優”發展現代農業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省上下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高潮的時刻,基因組所與現代農業領域知名專家和龍頭企業代表來晉考察交流、洽談合作,體現出了很高政治站位。山西多樣的氣候、豐富的地貌,孕育了“小雜糧王國”。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三農”工作,近年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實施了建設山西農谷、雁門關農牧交錯帶示范區、運城農產品出口平台現代農業發展三大戰略,推進山西農大省農科院合署改革,山西農谷抓住獲批國家農高區的機遇,圍繞農業科技創新和深化農村改革兩件大事,加快建設山西現代農業創新高地、產業高地、人才高地、開放高地和農村改革先行區,雙方合作具有廣闊空間、良好平台,正當其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我們的共同責任,希望雙方乘著總書記視察山西的東風,進一步在農業科技創新、現代農業產業培育、人才集聚、擴大開放、深化改革等合作交流上下功夫。希望基因組所發揮優勢,把山西作為戰略布局的重要支點,雙方共同努力,確保此次簽約協議內容全面落實,不斷拓展科研、產業、產品等全產業鏈合作,通過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黃三文高度評價山西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先行先試建設山西農谷、山西農大省農科院合署改革等重要舉措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基因組所作為農業科研單位,有義務有責任與山西共同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貫徹落實好。基因組所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山西省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培育有機旱作農業領域一流學科,開展黃花菜全產業鏈合作,推動“山西農谷”和“深圳食品谷”雙谷聯動,對接山西和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市場,幫助山西農產品賣出好價格,讓大灣區的民眾享受到優質產品,助力山西現代農業發展。參加會見的企業介紹了各自業務優勢,表達了深化合作、投資山西的強烈意願。

會談結束后,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與山西農谷管委會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以深圳國際食品谷、山西農谷為基本支撐,在人才建設、科學技術、產業培育等領域開展合作,加強科技農業、智慧農業、生態農業、農產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與山西農業大學(省農科院),中國農科院(深圳)農業基因組研究所、湖南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省農科院)與大同市政府分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