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后小河小學:復課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課

【查看原圖】
太原后小河小學:復課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課
太原后小河小學:復課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課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5月19日10:07

人民網太原5月19日電(麻潞)5月18日,復課第一天,太原杏花嶺區后小河小學邀請了參加武漢抗疫的英雄來到校園,為全體師生帶來一堂“致敬英雄·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就是愛國”主題思政課。

六年級一班牛振超的爸爸牛彥斌是此次思政課的主講人之一,作為山西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的隊員,2月5日他隨戰友們出征武漢,戰疫53天,先后在武漢市江漢方艙醫院、硚口武體方艙醫院等3所方艙醫院參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我們工作的第一站是武漢市江漢方艙醫院。江漢方艙醫院是武漢市首批投用的方艙醫院之一,由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改建而成,設有床位數1600張。山西醫療隊是進駐支援的首批隊伍之一。”“2月8日,元宵節,6點50分,我和隊友們乘車第一次進入江漢方艙醫院。我們一行9名醫護人員穿著密不透氣的防護服,並在防護服外面寫上山西和自己的名字,相互鼓勁,相互加油。”......現場,孩子們近距離地聆聽了英雄講述他們的抗疫故事,深受感動和教育。並紛紛表示,將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努力奮進,向英雄致敬,向偉大的祖國致敬。

分享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