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晉人員   須接受至少2次核酸檢測

2020年05月20日11:0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0日電(麻潞)各類住宿服務單位不得接待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並須及時將有關人員信息向所在社區報告。5月19日,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消息,為進一步做好外地人員來(返)晉健康管理,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山西調整外地來(返)晉人員管理措施 。

凡有14天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晉人員,須在入晉前或入晉后第一時間,向目的地社區或單位主動申報,並在入晉后接受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和不低於2次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有14天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份其他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晉人員,須在入晉前或入晉后第一時間向目的地社區或單位主動申報。入晉時須提供健康碼綠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不能完整提供的,須先居家或集中隔離,在24小時內(最遲不超過48小時)完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解除隔離。

其他低風險地區來(返)晉人員,入晉時須提供健康碼綠碼。不能提供的,先居家或集中隔離,在24小時內(最遲不超過48小時)完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解除隔離。

來自低風險地區、健康碼為黃色的,先居家或集中隔離,在24小時內(最遲不超過48小時)完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解除隔離﹔健康碼為紅色的,立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配合做好線索排查和至少2次核酸檢測。

來(返)晉人員核酸檢測費用由屬地政府承擔,集中隔離費用由個人承擔。在核酸檢測結果未反饋前,不得自行外出活動。

境外直接來(返)晉人員,按照國家和山西省有關規定落實閉環管理。從其他地區入境后,隔離期滿來(返)晉人員要主動做好健康監測。

單位或個人可通過國務院官方網站或微信客戶端“疫情風險等級查詢”動態了解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信息,查詢國務院客戶端“疫情防控行程卡”了解來(返)晉人員14天內旅居史信息。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