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履職風採】

全國人大代表李秋喜:以實際行動踐行光榮職責

2020年05月21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寒冬時節,凌晨4時隻身前往生產一線調研,與釀酒師傅一起討論工藝改進﹔夏日炎炎,頂著烈日來到高粱基地,察看原料長勢,保証汾酒質量和食品安全﹔爭分奪秒推進企業改革,在奔波路上吃泡面充飢……一年多的時間裡,全國人大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雖然忙碌但也收獲了許多。

2017年初,李秋喜代表汾酒集團與省國資委簽下了三年任期經營目標責任書,打響了山西省國資國企改革的第一槍。作為企業負責人,他親力親為,靠著敢闖敢干、勇於創新,帶領汾酒人超預期完成了責任書確定的目標,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汾酒速度”,打造出富有山西特色的國企改革“汾酒樣本”。

同樣,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李秋喜始終以熾熱的代表情懷,關注民生、為民辦事,以實際行動踐行代表的光榮職責。方山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李秋喜帶領汾酒集團對方山縣駐村幫扶,成立村辦企業,用心用情用力服務貧困群眾。在走訪幫扶貧困村時他跟鄉親們保証:“脫貧攻堅,企業責任﹔鞏固成效,汾酒擔當,不獲全勝,我們決不收兵!”一年來,在他的帶動下,集團上下真心貼近貧困群眾、積極幫扶貧困群眾,讓村裡貧困戶2019年底如期脫貧。

新年伊始,疫情打亂了社會發展節奏,也影響了集團職工生活,更不利於集團復工復產、達產達效。李秋喜走訪調研中了解到職工購買蔬菜不便,也容易造成集聚不利防疫,他安排從外地購買蔬菜水果,運輸到職工居民區,並親自為職工發放愛心蔬菜。職工們高興地說:“感謝黨的幫助,感謝集團的關懷。”他還帶領集團全體黨員和職工,積極向湖北紅十字會、呂梁紅十字會、汾陽市政府等機構累計捐款捐物2600余萬元。

如今,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為致敬奮斗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汾酒集團敞開懷抱:國家AAAA級景區、全國十大“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汾酒文化景區自疫情結束正式開園起到2020年12月31日止,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和警務人員免費開放……簡短的公告,飽含著汾酒人奉獻社會的拳拳之心。李秋喜常說:“人大代表必須根植人民、為民服務,哪怕是一點點,隻有人民好了,我們才能更好。”

在李秋喜帶領下,汾酒集團以大刀闊斧的改革飛速發展,汾酒人更加幸福了﹔以優良的品質打造卓越的品牌,汾酒的消費者更加滿意了﹔以國企的擔當盡己所能地履行社會責任,群眾的笑容更加燦爛了。(記者閆書敏)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