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 乘勢而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指示】

堅定堅實推動山西省轉型發展

——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能源局、省住建廳、省統計局、省應急管理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21日07:34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直部分廳局通過召開黨組會議、中心組學習會、專題會議等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交流學習體會,對本單位、本系統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各廳局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本部門工作的指南針、定盤星,為各系統進一步把握大局、奮力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紛紛表示,要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凝心聚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堅定堅實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5月13日,省工信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務,堅定轉型發展不動搖,全力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實施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舉措,堅持創新為第一動力的理念,大力加強科技創新,著力構建14個標志性、牽引性創新子系統,推動規上工業企業創新全覆蓋,在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上不斷取得突破,為山西全面實現轉型提供堅強的支撐。全省工信系統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深刻內涵,主動謀劃、思考、作為、擔當,堅定不移推進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奮力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5月14日,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興起學習熱潮、抓好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會議指出,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職工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不斷開創山西交通運輸各項工作發展新局面,為譜寫山西轉型發展新篇章當好先行、提供支撐。各單位要成立工作專班,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提出的落實要求緊密結合起來,研究制定實施方案、任務清單、標准要求,切實做到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確保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交通運輸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5月15日,省能源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要求,省能源局全體干部職工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動員、全方位、全覆蓋抓好學習,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列入黨組中心組、各級黨組織學習計劃,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有機結合起來,專題進行學習研討,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使各級黨員干部自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上。要抓好省委實施方案分解落實,全力推進各項能源工作落地落實。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

5月15日,省住建廳召開處級以上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全省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與當前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樹立超前意識和創新理念,狠抓住建領域各項工作任務落實,緊跟省委安排部署,確保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行動上。

5月17日,省發改委召開專題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全省發改系統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發改工作的指南針、定盤星,為發改工作進一步把握大局、奮力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發改系統要增強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堅定扛起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歷史使命,胸懷大局、腳踏實地,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上勇於攻堅,在推動高質量轉型、培育壯大新動能上勇於爭先,在優化“六最”營商環境、推進轉型項目建設上勇於實踐,在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營造一流創新生態上勇於作為,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行動上。

5月18日,省統計局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指出,全局干部職工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入領會核心要領、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朝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領導班子成員要率先垂范帶頭學習,各支部書記、各處室單位負責人要切實擔起責任,精心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踐行囑托,進一步拓展統計調查范圍,持續完善統計監測指標體系,為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堅實的統計保障。

5月18日,省應急管理廳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指出,全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來抓,各支部書記要在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干部學習,迅速在全廳掀起學習熱潮。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鬆抓好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加強值班值守,下沉力量做好督查檢查工作,抓好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著力解決安全生產工作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扎實開展“三零”單位創建活動,組織對市縣零事故創建活動進行督導,統籌兼顧,協調推進各項工作。要求對制約全省應急管理工作的短板進行深入細致的思考研究,下大力氣解決一批突出問題、短板,不斷推進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冷雪 張毅 劉瑞強 晉帥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