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西代表團組成

推選樓陽生為團長 林武為副團長

2020年05月22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5月21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山西代表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推選樓陽生為代表團團長,推選林武、郭迎光、王擁軍、衛小春、王成為副團長,出席本次大會的山西代表團正式組成。

會議由樓陽生主持。在推選出團長、副團長后,代表們審議了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傳達學習了大會各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

樓陽生就開好這次會議提出要求。他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復生產生活正常秩序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全國“兩會”召開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給予山西人民最大關心,給予山西工作最大支持,為山西未來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進一步明確了重大歷史任務。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定踐行領袖“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殷切囑托,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位代表要以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參好會、履好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大會工作安排上來。

樓陽生強調,人民代表行使公權,責任重大,必須忠誠履職、依法履職、為民履職。要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認真審議各項工作報告,使審議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開拓奮進的過程。要認真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既要著眼全國大局、人民需要,為國計民生盡智獻策,也要立足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積極爭取我省重點工作更多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推動。

樓陽生強調,好的會風是大會成功的重要保証。各位代表要集中精力,聚精會神,忠於職守,精准落實防疫要求,嚴格執行大會紀律,完成好會議各項議程,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優秀答卷。當前,全省干部群眾正在沿著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奮力開創治晉興晉強晉新局面。要積極介紹、宣傳我省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效,講好山西故事,展現山西踐行領袖殷切囑托、勇蹚轉型發展新路的嶄新風貌,展示山西代表團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