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 乘勢而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指示】

凝心聚力奮發進取 書寫山西發展新篇章

——省生態環境廳、省衛健委、省科技廳、省教育廳、省體育局、省地震局、省科協、省紅十字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22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我省各廳局紛紛通過召開專題會議、中心組會議等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入交流學習,對本單位、本系統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和努力的方向,要牢記囑托、不負期許,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轉化為造福人民群眾的務實舉措,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5月14日下午,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全廳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全省生態環保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要凝心聚力,奮發進取,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書寫美麗山西建設新篇章。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牢固樹立“抓環保就是抓高質量轉型發展”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鐵腕治污、精准治理,堅決堅定地推動環保向結構開刀,積極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引導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確保在高質量轉型發展上實現更高水平發展。

5月14日,省衛生健康委專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三年時間裡兩度視察山西,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令我們備受鼓舞。會議要求,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要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推動全省衛生健康事業不斷發展。要將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弱項作為近期衛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進一步健全完善我省公共衛生政策措施和體制機制,加快補齊疫情暴露出的公共衛生體系方面的短板弱項。

連日來,省科學技術廳全體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決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省科學技術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交流研討,廳黨組成員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全廳上下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全廳黨員干部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定信心,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決心把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先行先試、改革創新,以科技體制機制重塑性改革為引領,優化機制,再造流程﹔聚集“14+N”重點產業領域,抓緊完善創新生態的頂層設計,搭建創新體系、創新制度、創新政策框架,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不斷譜寫創新驅動、科技興省、人才強省的新篇章,奮力開創高質量轉型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5月15日,省教育廳召開視頻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關於學習貫徹工作的部署要求,對學習貫徹和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要用心用情感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轉化為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思路舉措,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要充分發揮教育系統資源優勢,圍繞“六新”產業生態和“雲岡學”等研究重點,明確“時間表”,制定“施工圖”,為山西實施創新驅動、打造創新生態和建設文化強省貢獻教育智慧。要緊扣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深入實施“1331工程”,大力推動高等教育“三個調整優化”,強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行動上。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堅決守好教育陣地,維護好師生安全。

5月20日,省體育局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擴大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認真真抓好落實,為全省體育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証。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一步明確了山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前進方向,明確了山西各項事業的重要任務,明確了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職責要求,為我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促進經濟向好發展、堅定不移將轉型綜改進行到底、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提供了根本遵循。結合我省體育事業發展實際,會議強調,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營造良好黨內政治生態,推動體育各項事業的發展,實現山西體育高質量發展,為建設“體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貢獻力量。

省地震局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安排部署,採取中心組會議、支部黨員大會、青年干部座談等方式,層層傳達學習、安排部署。明確要求,全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帶著感情認真學習,帶著責任深刻領會,帶著思考准確把握,深入學習理解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中蘊含的思想觀點、核心要義和工作要求,推動入腦入心、篤信篤行。全局干部職工一致認為,要進一步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折不扣推進防震減災各項工作,以謀深謀實的硬招實招,扎實推進新時代山西防震減災事業現代化建設,努力為山西轉型發展和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堅實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山西視察后,省科協黨組迅速安排機關、直屬單位及各省級學會(協會、研究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並對各市科協的學習貫徹工作提出學習要求。連日來,全省科協系統通過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黨支部學習、黨員干部自學等多種形式,反復學,分專題學,結合工作交流討論,落實到科協工作的全過程,不斷提高科協組織“四服務”的水平。大家一致表示,全省各級科協組織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指導科協的具體工作,用實際行動體現“兩個維護”。通過大力實施科普助力創新氛圍營造、企業轉型發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青少年成長成才、高品質生活等五大板塊的“助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科普行動計劃”和圍繞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重點領域開展的科技經濟融合行動,結合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宣傳、院士專家三晉行等系列活動,努力營造一流創新生態,團結動員廣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加強科技創新,助力“六新”取得突破。

5月15日下午,省紅十字會召開黨員干部職工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省紅十字會抓好學習貫徹、推進紅十字事業改革發展進行研究部署。會議強調,省紅十字會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在全會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紅十字會在人道領域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獨特作用。(程國媛 秦洋 沈佳 李林霞 王玉賓)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