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建成3家縣級核酸檢測實驗室

2020年05月22日07:40  來源:山西日報
 

5月21日,記者從臨汾市衛健委獲悉,侯馬市人民醫院、曲沃縣人民醫院、翼城縣人民醫院日前通過縣級醫療機構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技術審核,成為該市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縣級醫療機構,滿足了區域檢測需求。

臨汾市要求全市所有醫院按照“平戰結合”原則,設置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PCR實驗室),並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每個縣至少有1所醫療機構在5月底之前能夠確保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通過審核的3所核酸檢測實驗室根據國家標准進行建設,共分為試劑儲存和准備區、標本制備區、擴增區、擴增產物分析區4個區域。實驗室內配置全自動核酸提取儀、實時熒光定量PCR儀、擴增儀等儀器,高標准建立了病毒核酸檢測實驗的操作和管理體系。”臨汾市衛健委醫政科科長王向陽介紹,市衛健委組織有關專家,及時對申報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項目的醫療機構進行資料審核和技術審查,以確保縣級醫院依法依規,及時有效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記者郭玉琴)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