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復”  山西金融職業學院迎來首批返校學子

2020年05月25日11: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時隔四個月,校園裡又看到了同學們的青春身影,又聽到了同學們的笑語歡聲,真開心啊!”

金院綠意正濃時,翹首盼來學子歸。5月24日,安靜了許久的山西金融職業學院迎來第一批420余名“金元寶”復學返校,校園裡到處洋溢著久別重逢的喜悅。

在金融系和商務系指定的入學報到點,同學們先進行體溫復測,驗証“健康碼”,井然有序地排隊辦理返校手續。然后由輔導員核驗“行程卡”,收取《返校通知書》《安全承諾書》和《個人健康狀況和乘車信息申報表》,發放《學生自我關愛手冊》。

“要及時向家人報平安,讓父母放心。”“從哪裡回來的?路上順利嗎?”一大早,學院黨委書記王小雲、院長田祥宇等院領導就來到校園裡,關切地詢問著同學們的返校方式和防護措施等,並叮囑他們要注意個人防護,配合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悉,此次學生返校遵循“分系部、分專業、分年級”錯峰返校的工作原則,根據全院返校學生分布情況,共分四批返校。第一批返校學生為主校區金融系2018級及2019級三二分段學生和商務系2018級及2019級三二分段學生。接下來會有三批學生分別於2020年6月7日、7月15日、8月底返校。

為確保同學們安全返校,學院提前收集、統計學生返校乘車情況,在火車站和長途汽車站合理安排接站車輛,實行“點對點”接站,減少學生“最后一公裡”暴露幾率。同時,各系部及全體輔導員堅持學生外出與身體狀況監測,做好每日疫情防控“日報告”“零報告”工作。輔導員利用“疫情防控信息採集平台”收集好學生每日特別是開學前14天的外出及學生本人和學生及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狀況,“一人一案”建立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

從5月10日起,主校區公寓每日進行清掃和消毒,為學生返校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學院餐廳實施錯峰對角就餐,固定了每一位同學的就餐點位,同學們按照劃定的就餐通道,自帶餐具順次取餐。

“學生返校復學后,在疫情解除之前,學院將實行封閉式管理。”王小雲介紹,在教育教學方面,上好開學第一課,持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輔導員將對復學學生開展主題班會,上好一堂公共衛生健康知識宣講課,堅定學生戰勝疫情的信心。並將持續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引導學生進一步增強疫情防控責任意識,增強疫情防控知識,幫助返校學生盡快適應返校后的學習生活。(郭俊暉)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