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校尉營小學:別樣“復課禮” 聽人民子弟兵的戰疫故事

2020年05月25日17: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暖風習習,花香縷縷,朗朗讀書聲喚醒了沉睡數月的校園。春回學子歸,太原市迎澤區校尉營小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迎來了開學復課。為讓學生銘記英雄事跡,崇拜時代楷模,樹立遠大志向,5月25日,校尉營小學為全校師生帶來了一場精心准備的“開學復課禮”——“退役軍人講述人民子弟兵抗疫故事”主題活動。

“我是一名退役軍人,無論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隻要國家需要、人民需要,我都義無反顧。”受邀來到學校給孩子們講述抗疫故事的退役軍人楊貴山老人的一席話贏得了全體師生的陣陣掌聲,他引導孩子們向人民子弟兵學習,學習他們的科學精神、奉獻精神、堅守精神和逆行精神。聽了楊貴山爺爺的講述后,孩子們對“抗疫英雄”這個群體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們紛紛起立當起了主講人,分享著自己的所見所聞和所思所悟。隨后,校尉營全體師生用注目禮、隊禮的方式,向奮戰在一線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開學第一課,是一堂集生命教育、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和責任教育於一體的成長大課。校尉營小學聯結學校“小課堂”同社會“大課堂”,引導學生用實際行動去防控疫情,做一名愛黨、愛國、愛家的先鋒少年。(師麗麗)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