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分組討論

2020年05月26日07:28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晉全國政協委員,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等繼續開展討論,並著眼國家大局、立足我省轉型議政建言、反映民意。徐廣國、廉毅敏、張復明、李武章、李青山、謝紅、李思進、周然等參加討論。

徐廣國參加特邀57組討論時說,過去一年多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定力堅如磐石,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圍繞“六穩”“六保”打出“組合拳”,增強了我們克服困難、奪取“雙勝利”的必勝信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凝心促發展、聚力促轉型,強力促落實、黨建促提升,為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山西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廉毅敏參加特邀58組討論時說,一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戰“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証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兩會前夕,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山西視察,對山西工作給予全方位擘畫指導,為山西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做好“六新”文章,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建議將大同、朔州、忻州列入北方地區清潔取暖試點,加大山西黃河流域水環境保護治理的資金支持力度。

張復明參加民革3組討論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處處體現民本情懷,具體務實、暖心給力。調研發現,隨著城鎮化的不斷推進,一些農村地區能干的、年輕的、富裕的人群陸續進城,年邁的、能力不足的、相對貧困的人群留了下來,產生了人口“遺落效應”。建議探索建立職業技能培訓全覆蓋動態機制,吸引和支持“資本下鄉”“新鄉賢回村”和“能人返鄉”,建立小農戶與大市場對接的有效通道,持續穩定地增加中低收入家庭和相對貧困人群的經濟收入,有效防范落入“邊緣化陷阱”,確保穩定脫貧,全面小康。

李武章參加工商聯22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充分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歷史成就。報告對今年的工作安排客觀務實,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提出精准政策舉措,極富針對性、可操作性。建議進一步加大對民營經濟的支持力度,增強政策落實,健全民營經濟統計監測體系,支持民營企業參與國企混改、投身鄉村振興,實現高質量發展。

李青山參加九三學社12組討論時說,過去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工作難中求進、穩中有進,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了我國的制度優勢。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發揮九三學社優勢特色,凝心聚智、守正創新,高質量推動山西轉型發展。建議國家加大對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區域發展和山西歷史文化遺產保護的支持力度。

謝紅參加無黨派14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展示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信心決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積極建言獻策,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李思進參加農工民主黨10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篇幅“瘦身”,但“干貨”滿滿,彰顯了實干為要。報告要求各級政府過緊日子,而對基本民生支出隻增不減,並出台一系列穩就業、保民生的政策,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團結農工成員堅定於變局中開新局的信念信心,奮力做好全年各項工作。

周然參加科協23組討論時說,大疫如大考,這次疫情防控,我們交出了一份讓人民滿意、令世界羨慕的答卷,但人類與疫病斗爭,從來就不可能得滿分,我們要更加努力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在頂層設計上強化醫療衛生資源的統籌,解決好目前醫療與預防被分割、科研與臨床不銜接等一系列問題,形成更加高效的醫療衛生資源配置和應急響應體系。(記者鄧偉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