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團提交16件議案280件建議

2020年05月27日07:40  來源:山西日報
 

5月26日,記者從山西代表團議案建議組獲悉,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山西代表團全體代表依法履職,積極向大會提出議案建議,共提交16件議案、280件建議。提交議案和建議的數量均創歷史新高。

代表團議案建議組工作人員介紹,大會期間,山西團代表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緊密結合山西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目標,在前期廣泛調研、深入群眾聽取意見的基礎上,立足山西、放眼全國,精心准備和完善議案、建議。

今年山西團代表所提議案,主要圍繞野生動物保護、家庭教育、食品安全、文物保護、企業破產等方面,提出制定或修改相關法律。所提建議,聚焦高質量轉型發展、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三大攻堅戰、科技創新、高鐵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有機旱作農業發展、教育衛生、就業養老、“三農”、人才和金融以及公正司法等,涉及經濟社會發展方方面面,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其中,以代表團名義提出《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議案》1件,《關於北京—雄安—忻州—太原—呂梁—延安客運專線雄安到忻州段加快開工建設和太原到綏德段列入“十四五”規劃的建議》《關於支持設立“山西合成生物全產業鏈開放發展自貿區”的建議》《關於“將山西作為國家有機旱作農業科研和生產示范區”的建議》《關於支持山西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建議》等4件建議。(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