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 乘勢而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踐行囑托 扎實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

——省農業農村廳、省水利廳、省自然資源廳、省扶貧辦、省林草局、省農機發展中心、省氣象局、省地勘局、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27日08:12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省直部分廳局及企業通過召開黨委(黨組)會議、專題會議等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交流學習體會,對本單位、本系統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遠、內涵豐富,對推動山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意義重大,為治晉興晉強晉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紛紛表示,要傳達好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學深悟,踐行囑托,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有機銜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作出貢獻。

5月13日,省農業農村廳召開廳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著力夯實農業農村基礎,加大糧食生產政策支持力度,堅決守住耕地紅線,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方面作出部署。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廳首要政治任務,在全廳上下迅速掀起學習高潮,要反復學、深刻學。要對標對表,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謀劃好今后的“三農”工作。

5月15日,省水利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轉化為引領我省水利改革發展的科學思路,轉化為推動各項水利工作的強大動力,轉化為狠抓落實一抓到底的有力舉措。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落實“六穩”工作和“六保”任務﹔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要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持續鞏固深化水利脫貧攻堅成果﹔要把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水利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以赴推進山西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

5月13日,省自然資源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全系統興起學習宣傳熱潮、抓好貫徹落實進行研究部署。會議強調,全省自然資源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緊圍繞“六穩”工作、“六保”任務,深入思考謀劃,拿出硬招實招,抓好易地扶貧搬遷、推進脫貧攻堅,做好資源要素保障,確保落實落細。

5月15日,省扶貧辦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並對學習貫徹落實工作作出安排。會議強調,扶貧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學深悟透、堅定決心,要一鼓作氣、鞏固成果,要乘勢而上、決戰完勝,要慎終如始、交好總賬,要扛牢責任、錘煉作風,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的熱潮。

5月13日,省林草局召開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增強林草系統建設生態、保護林草、興林富民的責任心和使命感。要系統領會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方法,把“三化”的要求落實到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全過程。要加快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執行,嚴格保護自然生態,形成依法治林治草的良好氛圍。要大力弘揚“右玉精神”,加快呂梁山區生態保護修復步伐,扎實開展黃河流域防護林體系建設,提升汾河流域生態修復質量,打造護衛京冀的綠色生態屏障。

5月14日,省農機發展中心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中心系統興起學習宣傳熱潮、做好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早學早悟、多學多悟,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進一步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圍繞山西現代農業“特”和“優”,強弱項、補短板,加快推進糧食全程機械化和特色農業機械化進程,保証糧食安全。按照全國“三夏”農機跨區作業暨農業機械化工作視頻會議要求,精心部署,主動配合,科學調度,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5月19日,省氣象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要求,要緊密結合山西經濟轉型發展氣象服務保障需求,認真謀劃和推動新時代全省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科學編制山西氣象發展“十四五”規劃,加快推進氣象現代化,全面提高氣象服務保障能力,發揮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確保氣象保障精准服務,做好駐村精准扶貧工作,圍繞確保糧食安全和各地“特”“優”現代農業發展,做好氣象服務工作。要持續抓好“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和污染防治氣象保障工作,抓好相關氣象重大工程項目落實,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能力。

5月18日,省地勘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全局學習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研細讀、學思踐悟、入腦入心,全面准確領會把握。全局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全力以赴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地勘事業改革轉型穩定的各項工作。要按照篩選一批課題、培育一批人才的思路,深入推進“項目+科技+人才”建設,力爭在干熱岩等清潔能源方面取得山西地質科技創新和突破。

5月15日,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召開黨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貫徹,全面准確把握思想觀點和工作要求,在全面准確領會核心要義上達到新高度,在貫徹落實工作要求上達到新水平,在忠誠干淨擔當上達到新境界。要牢記囑托,以為全省發展提供優質水資源、優良水生態、優美水環境、高效水服務為使命,做好興水治水這篇大文章,為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水支撐和水保障。(范珍 王秀娟 李全宏 張麗媛 趙建軍)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