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 乘勢而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主動作為 全力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

——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省行政審批局、太原海關、省貿促會、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供銷社、省投促局、省藥監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28日07:27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山西省各廳局、中央駐晉單位通過召開黨組會議、中心組會議、專題會議等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入學習交流,並對貫徹落實進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一步指明了山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前進方向,要堅定不移、主動作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轉化為全力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生動實踐。

5月19日,省商務廳召開廳黨組會議、廳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並就學習貫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同“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學,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把學習宣傳貫徹貫穿到商務各項工作中。緊緊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樹立超前意識和結果導向,認真梳理,深入研究,逐項推進落實,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到行動上。

5月14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會議要求,統籌做好系列宣傳工作,在全系統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結合工作職能,對號入座,認真梳理,著力在標准化、知識產權、質量管理、營商環境等方面,研究制定任務清單、標准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確保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5月25日,省行政審批局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專題研討會。會議要求,要用心用情感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蘊含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積極踐行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做到堅定不移全力服務轉型發展﹔要在優化營商環境、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數字政府建設、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等多項工作中提升理念、創新方法、改進作風,特別是在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升級版、落實“五個一”數字政府建設要求、深化“四個一”專項改革、加快實現“一網通辦”等方面,奮力實現直道沖刺、彎道超車、換道領跑﹔要上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堂必修課、終身課,答好“一句誓言、一生作答”這一必答題、終身題,切實樹立為民服務的情懷和信念,真正做到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5月13日,太原海關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交流學習體會,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乘勢而上,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織牢疫情防控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力做好入境分流航班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按照山西省聯防聯控機制,優化工作流程,形成防控閉環。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放管服”改革、壓縮整體通關時間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以更多的責任和擔當履行好維護國門安全、服務山西對外開放職責。

5月20日,省貿促會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要求,要緊密結合實際,聚焦我省全面提升開放能級,加快構建“新高地”部署要求,著力服務穩外貿、穩外資,進一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和貿促工作開展,扎實推進從嚴治黨部署,繼續推進深化改革工作,發揮駐境外代表處和雙多邊工商合作機制作用,加大線上貿易投資促進和涉外商事法律服務力度,認真開展“抗疫情幫企業送服務月”調研活動,全力服務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履約、降成本、防風險,更加有力有效地為我省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擔使命、盡職責、作貢獻。

5月15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黨組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堅持在學深悟透、學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堅持在深化改革、轉型發展上做表率,打好“特色”“優質”兩張牌,持續推進小米、雜糧等產品和品牌開發,推動山西特色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堅持在對標對表、全面從嚴上創一流,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氛圍。

5月18日,省供銷社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一步明確了山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前進方向、重大任務,明確了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職責要求,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省供銷社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迅速行動起來,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為供銷社綜合改革提質加速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連日來,省投促局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進一步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具體思路和舉措,協同聯動各級各部門,擴大對外開放,推進區域合作。充分發揮投資促進作用,聚焦“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強化頂層設計、精准考核,加強產學研融合,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引技、多招多引力度,加強精准招商、選商、選資,實施股權招商、基金招商,借鑒浙江“產業鏈鏈長制”,帶動產業鏈招商,用心用力用情為投資者做好服務,創新業態,為全省轉型發展提供項目保障,全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5月15日,省藥監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對全系統貫徹落實工作作出部署。會議要求,全系統要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求真務實作風把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大對“兩品一械”風險隱患的排查治理,抓住突出問題,持續集中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落實落細各項工作,實現“控新治舊”目標,堅決守好藥品安全底線。加大對疫情防控用藥械生產經營企業監督檢查力度,切實將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堅持改革創新,推動轉型發展,深入推進審評審批制度、藥品流通體制、行政審批制度等改革,切實發揮項目支撐轉型、推動工作的作用,為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積蓄后勁,為服務全省經濟轉型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孟婷 張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