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優質供給 萬柏林區攜手太原市外國語學校合作辦學

2020年05月29日22: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9日電(桑莉媛)今天,萬柏林區政府與太原市外國語學校正式簽署合作辦學協議,成立萬柏林區外國語學校,並由太原市外國語學校進行全面托管。

教育是社會之基、民生之本。作為太原市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區,基礎條件薄弱、優質資源不足困擾著萬柏林區教育事業的發展。萬柏林區委副書記、區長袁爾銘表示,此次簽約,是太原市市區兩級學校集團化辦學、融合式發展的一項創舉,也是萬柏林區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的一件大事,更是滿足全區群眾教育需求的一件好事。

據悉,新成立的萬柏林區外國語學校由萬柏林區政府投資興建,分兩期完成,一期已建成,佔地40畝﹔二期將於明年完工,佔地18畝。校址位於萬柏林區開城街13號,是一所十軌制初級中學,共開設30個教學班,2020年9月1日開始招生。

萬柏林區委、區政府將全面貫徹“教育家辦學”理念,在學校的辦學思路、師資配備、教學管理上向太原市外國語學校的管理團隊充分授權,並從資金、設備、人才引進、外部環境等方面給予學校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切實做到有事服務、無事不擾。

“近年來,萬柏林區在全市率先啟動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職級制改革,率先推進教師區管校聘、績效工資改革,率先創新教育聯盟、集團化辦學,在發展均衡優質、特色鮮明的高品質教育方面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太原市教育局局長梁宏宇由衷點贊。

“通過優質教育資源進一步放大、下沉,將有利於萬柏林優質教育的提高,讓老百姓在門前就能上好學校。”太原市外國語學校校長武翻旺說,此次全面托管,就是要充分發揮名校、名師引領作用,並通過各種制度的創新,服務和激發老師的工作活力和熱情,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