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嶺區:10萬名兒童收到“六一”大禮包

2020年05月31日22: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宣傳防疫、勞動、垃圾分類等各類小知識,慰問特殊兒童群體,開展書信寄語活動……“六一”前夕,太原市杏花嶺區各小學、幼兒園舉辦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約10萬名兒童收到了屬於自己的“六一”大禮包。

山西省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的少先隊員們結合“抗疫阻擊戰”“學習雷鋒精神 做新時代好少年”主題,用一幅幅繪畫作品、一段段視頻、一個個PPT,分享自己心目中醫護英雄的故事。大家從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獲得成長感悟和思想淬煉,看到中國力量、中國速度、中國精神和中國擔當,進一步增強愛國主義情感和防疫意識。

兩會小達人、光盤小達人、勞動小達人、垃圾分類小達人、創城小達人、防疫小達人……5400名新建路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用最擅長的方式,將自身的“閃光點”記錄下來,從不同角度涌現出興趣廣泛、特長突出、個性彰顯、陽光自信的小達人,5400張“達人卡”讓少先隊員們學有榜樣,全面健康陽光快樂地發展。

后小河小學發起了“我是小小追夢人”書信寄語活動,聚焦“致敬英雄”“寄給未來的自己”“給習爺爺的一封信”3個主題,講述身邊的抗擊疫情感人事跡,憧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之后的美好未來,表達對自己成長進步的期盼以及對祖國未來發展的祝福。活動共收到3000余封來自孩子們手寫的信件,每一封信都傳遞出孩子心底最真實的聲音。

杏花嶺區外國語小學是該區率先開展“垃圾分類進教室”活動的學校之一,每個教室都配備了“紙”“塑料瓶”“其他垃圾”三種垃圾箱。同學們除了在班級認真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外,還把在學校學到的垃圾分類知識向父母和身邊其他親人傳遞,動員家人參加社區志願服務活動。

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的700余名孩子收到了一份專屬愛心大禮包,由杏花嶺區35名愛心人士自發捐贈的早餐餅干、娃哈哈八寶粥、純牛奶、安慕希酸奶、優酸乳、學習用具、衣物等物品,總計1.5萬元。“每當節日,就會想起這些孩子過的好不好,給他們帶點吃的穿的用的,希望孩子們可以過一個開心的節日。”愛心人士周玉宏說。(楊懿)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